oCPC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全球数字营销运营推广学习平台! Thu, 20 Apr 2023 07:55:45 +0000 zh-CN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5.2.21 https://static.opp2.com/wp-content/uploads/2021/04/favicon-1.ico oCPC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32 32 百度竞价OCPC线索翻倍4个技巧 //www.f-o-p.com/295020.html Tue, 27 Sep 2022 09:11:03 +0000 //www.f-o-p.com/?p=295020

 

百度竞价OCPC效果下降怎么办?

相信每一位使用OCPC的竞价员都面临过这样的问题,每天都在提心吊胆自己今天的效果如何。

最近又有很多小伙伴在问这个问题,所以特别邀请了厚昌竞价培训赵阳老师,将通过4个方面,教大家百度竞价OCPC效果下降怎么办。

百度竞价OCPC效果下降怎么办1:提点击

说到提升效果,我们想到的第一个方法就是提升点击量,只有当用户肯点击我们的广告,我们才可以有下一步动作。

1. 找到转化意图

分析搜索关键词的人:搜索该关键词的人用什么设备、在什么时间、搜索词是什么,如果有地区的话,可以加上在什么地区。

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找到更多的方向,比如我们发现一类词能够转化,那我们就去分析什么人会去搜这类词,他们在关心这个页面内的什么(这个需要我们去基木鱼后台看落地页的数据)。

最终还是为了了解用户的喜好,得出页面的优化方向、搜索词的拓展方向。

2. 不断地优化流量的方向

一定要尝试把关进小黑屋的流量放出来看看。

比如我们这个月看广州地区的转化率不太行,那我们就会考虑把相关词控制一下,有意识地把它降低了。但是我们有时候要把它们放出来看看有没有变化,有时候你或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还有被刷的关键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一个词很有效果,但是后来刷得太严重,成本很高,然后你就把该关键词否掉了。

但是,刷词是有成本的,他是不可能长时间去刷的,所以大家在否掉之后,过段时间可以再回过头看看这个词,你可能就会发现这个词不刷了,又能正常转化了。

百度竞价OCPC效果下降怎么办2:降均价

注意!降均价并不是平均降低价格,降均价是分为3种方式的。

1. 高的更高、低的更低

2. 增加低价流量:把低价流量增加之后,均价自然就下来了

3. 降低均价极高、点击少的流量

降均价不是一个单一的操作,而是一个复合型的操作,甚至在以前的时候,我们都能降低点击创意的均价,也就是相当于优化创意能够降均价。

百度竞价OCPC效果下降怎么办3:提转化

提升转化主要分为三个方向:

1. 增加流量质量

找到消费比较多的单元,针对性查看搜索词。如果搜索词大部分都是相关的、意向也不错,那我们千万不要收匹配,可以把不相关的词进行否词操作,就可以矫正流量方向;如果搜索词大部分都是不相关的,这时候就可以针对一些消费特别多、但效果特别差的字进行搜匹配操作。

当搜索词报告特别特别乱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收匹配,当搜索词报告看着还行的时候可以通过否词来操作。

2. 提升页面承载

1)首屏:第一屏非常重要,决定了用户是继续看还是直接走掉,首屏的目的是降低页面跳出率,吸引客户继续浏览。结合用户需求,一般可以从“用户可以得到什么”“网站的核心优势”等等出发进行考虑。

2)内容:着陆页内容的布局、文章的文案、图片的设计都会对访客的决策起到重要作用,所以百度竞价推广着陆页的图片、视频、问题、卖点、优势不能随便放,要按照一定的逻辑比例穿插,才能起到最佳的百度竞价推广效果。

3)转化通道:着陆页转化按钮要明显,颜色要区分(和背景颜色不要有明显色差),页面任何位置都可以随时发起咨询,同时还要设置合适的引导文案。

3. 提升页面转化能力

这部分内容大家可以去看我们之前跟大家分享的落地页相关内容,这里我们就不再重复了。

百度竞价OCPC效果下降怎么办4:控无效

我们主要是通过流量鉴别来判断关键词为什么是无效的。

 1)对手 :对手故意捣乱,隔三差五来点几下。

应对方法:检查长时间多次访问IP,这种IP该屏蔽就屏蔽吧。

 2)代理刷 :有些无效的表单、无效的转化,这可能就是代理刷。

应对方法:短时间内屏蔽,因为上面也提到过刷词也是有成本的,等过段时间可以再放出来看看。

 3)seo刷 :经常在账户中看到一些关键词,展现一下子变得非常高,原来可能只是几十的展现,但是突然到了三四千一两万的展现,当时这种词只有展现并没有点击。

应对方式:这种不用管的。

4)合作流量 :合作流量分为下拉词和其他渠道的引导。

应对方式:下拉词可以低价引流的,但也不用玩命抢流量,它基本上也是有转化的。

其他渠道引导看似精准,但实际上是没有转化的,而且关键词也不集中,简直就是防不胜防,也挺恶心人的。

所以,我们只能尽量地提高转化,把页面再进行优化。毕竟这些人也是通过相关内容来的,多多少少也会有一点意向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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预算少跑不了oCPC?教你4招! //www.f-o-p.com/286776.html Tue, 12 Jul 2022 07:49:20 +0000 //www.f-o-p.com/?p=286776

oCPC存在进入二阶的明确门槛时,经常看到一种说法:低预算别尝试oCPC。

诚然对于低预算和成本要求极其严格的项目来说,oCPC模式下CPC不可控制,CPC动辄飙到几十甚至上百,而且严格的转化量要求对于低预算与流量池有限的项目更是难以实现,这两点劝退了大部分人。

从oCPC产品的演变看,从低门槛到0门槛再到现在的彻底取消一阶,百度产品的优化方向一直是针对这部分达不到二阶门槛的用户。

随着百度对oCPC模型功能的优化,其流量挖掘与成本控制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对于流量池有限的广告主,成熟的oCPC模型可以在有限的人群内,最高效的获取客源,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因此我建议之前被门槛劝退的伙伴们,可以重新尝试百度的oCPC功能。

而对于流量池与预算均充裕的用户来说,oCPC给广告主们带来的优化,可以总结为三个方向:

1.更大的流量池 

2.更精准及时的账户调整 

3.更稳定的量级与成本

因此oCPC可以说是必选项。

在建立oCPC投放包时,有四个重要的设置,选择更合适的设置方式才能跑出量级大且稳定的oCPC投放包:

第一个是投放包生效范围设置。

虽然转化量级越大,oCPC投放包学习成功的概率与后续的稳定性会越高,但是盲目的堆积计划是不可取的。

一般在计划数超过3时,oCPC模型只会优化转化数最多的1-2条计划。即使依靠高转化计划带动多条低转化计划进入学习成功阶段,也很难实现低转化计划的起量。

另外,oCPC本质上是一个不断积累数据的模型,如果投放包内的计划除了成本相近外,人群、地域等均不匹配,反而会影响其精准度,导致跑不出优质的OCPC投放包。

第二个是出价模式与出价设置。

可选的三种出价模式分别为增量模式、目标转化成本与放量模式。

增量模式可以看作早期eCPC的改版,通过百度的数次产品优化简化了选择人群与赋予出价系数的功能。增强模式可以看作以最大化消费为目标,忽略成本快速消耗预算的模式。

不建议选择这两种方式的最重要原因是,对成本无法实现较精准的控制。

SEM作为效果广告,最重要的是在合适的成本下获取尽可能多的量级,而抛开成本谈转化,显然是荒谬的。

而目标转化成本模式则是在量级与成本间进行平衡,在可控成本下保证最大化的量级,所以更建议选择目标成本转化。

目标转化成本模式的出价,不建议建包初期就进行严格的限制,可以在标准值上浮10-20%来尽可能的获取转化量,积累模型数据,在模型顺利通过学习期后,再下调出价到标准值,实现量与成本的平衡。

第三点是数据来源与目标转化。

数据来源往往是被忽略的部分,除了基木鱼页面外,大部分人选择的是操作较为简单的JS布码或咨询工具授权。

对于非应用类推广且有技术支持的团队,更建议大家选择线索API对接。与咨询工具授权和JS布码相比,API数据准确度高,丢数据现象极少,更不会因为咨询工具的改版或变动而受到影响。

API对接回传的原理是把转化类型与带有bd_vid的落地页url回传给百度,百度通过bd_vid解析出具体的点击操作,转化类型则是由广告主端进行判断,这也给目标转化的选择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

目标转化可以理解为给广告主需要的用户统一的行为标签,以职业教育行业为例,常见的目标转化为一句话咨询、三句话咨询或留线索。

其中一句话或三句话咨询的层级过浅,难以精准的筛选用户。而留线索的量级低,且收到索取话术的影响大,也不适合作为oCPC投放包的直接转化目标。

通过线索API对接可以实现对转化类型的自定义,比如只回传学历达标或年龄达标的用户,从而提升OCPC模型人群的精准度。

最后一点是深度转化设置。

不建议在建立oCPC投放包开始就选择深度优化,更精准的人群选择也意味着更小的目标人群,对oCPC模型而言,学习期定向过窄,即使通过学习期也很难起量。可以选择在oCPC包学习成功后3-5天,转化量与成本均趋于稳定时,再酌情选择。

对于深度转化的出价模式,选择双出价的情况相当于对oCPC投放包的成本进行二次限制,从目标转化到深度转化的转化率如果不是长期稳定的数值,建议选择自动优化,否则会对目标转化的量级造成限制。而对于转化路径成熟稳定的行业,则可以选择双出价来获得更好的成本控制效果。

做好以上四点设置,相当于为oCPC模型打下坚实的基础,后续才能更好的调整模型度过学习期,提供更多更精准的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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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大搜最新oCPC玩法,拿去! //www.f-o-p.com/286383.html Thu, 07 Jul 2022 09:58:25 +0000 //www.f-o-p.com/?p=286383

 

今年以来,百度大搜的升级其实蛮多的。笔者在此以官方通告为时间点给大家梳理一下这半年百度大搜的升级。· 1月14日,清除账户中存留的“网址定向”和“页面定向”推广计划。网址定向也叫行业定投,是一个效果非常好的产品,在cpc出价时代,很多行业的效果都很好,在OCPC出价下,效果逐步变差,直接下线;

· 2月22日,搜索推广oCPC目标转化成本及增强模式下线一阶段二阶段概念-全流量。即取消一阶,全面二阶。建包投放即开始了智能出价,省掉了原先的cpc出价阶段;

· 3月22日,搜索oCPC“一句话、三句话咨询”目标转化升级为“有效咨询”小流量上线;

· 4月21号,推广单元“自动定向”开关取代原计划层级“扩量”开关–全流量上线;

· 6月20日,新建计划出价方式设置升级:支持设置“增强模式”“目标转化成本”或“放量模式”;

· 6月27日,oCPC出价策略“数据核对”功能下线。

以上算是比较大的升级,这其中,我个人觉得对效果影响比较大的是第4个,行业定投下线,oCPC下线一阶,自动定向取代扩量,新增计划出价方式设置3种模式。

行业定投前面说过了,这里不再赘述;oCPC取消了一阶概念,在算法上是升级了,也降低了门槛,更多的小预算广告主敢投敢试。但是某种意义层面,也让广告投放更加内卷了,效果的不稳定性情况更加突出;自动定向的推出,投基木鱼页面的单元,不用加关键词即可以推广,这大大提升了人工效率,但是账户不加词,效果能否有保证并不好说;最后是新建计划出价方式设置,这个升级其实是需要新手竞价员注意的。

 

新建计划出价方式设置升级:支持设置“增强模式”“目标转化成本”或“放量模式”。根据官方的通告,我们可以知道,现在搭建计划,选择出价为点击后,系统默认你投增强模式。给你默认开启了。关闭了才是cpc。如果不注意这个细节,账户搭建就是eCPC。新手要是不知道这个点,就入坑了。不跑增强模式的朋友,得注意。

 

以上就是上半年百度大搜比较大的升级点,和其所带来的影响。现在oCPC的智能化还在更迭,计划出价方式设置升级、数据核对下线等等,当前投oCPC该怎么投呢?笔者为您梳理了6个点,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启发。

PART01、选择何种出价,要结合你的预算

目前oCPC的三种出价方式和预算是相对应的关系。增强模式,就是原先的点击出价系数控制,即eCPC,更适合预算有限,预算只有三五百的广告主。增强模式下,您所设置的推广计划设备、时段、地域和人群出价系数依然生效。目标转化出价,适合预算适中的广告主。放量模式(原先叫转化最大化),更适合预算不限,对扩量有强烈需求的广告主。

所以说,从出价方式上,你预算小,三五百,我建议跑增强模式和目标转化出价。一般预算不是很多,不要轻易尝试放量模式。

PART02、数据核对下线之后,要关心的数据指标

在数据核对下线之前,我们会关心每天的转化量,关心oCPC转化数据与实际数据的准确度(达到90%即可核对)。现在数据核对下线了,不用再关心那些数据了。跑oCPC要关心的数据指标是展现、点击率和转化率。展现低是很难有量的,一定要增加展现。点击率越高,广告的竞争力越大,排名会越好。转化率,假设你投基木鱼,在基木鱼后台是可以看到转化率的。某页面如果转化率低于账户页面的平均转化率,则需要修改或者删除。一般账户物料都得做个2-3版页面去试。

 

跑oCPC之后,不用过多去关心均价和排名,这是cpc需要关心的,oCPC不用。

PART03、oCPC现在优化的核心是什么?

我个人认为是页面。oCPC调价之后,词的出价和匹配已经没有必要大动了。你找什么样的词,能决定你带来什么样的流量,能否有转化,页面占了7成因素。

所以跑oCPC,核心工作就是优化你的页面。假设转化一直不好,不用怀疑,页面肯定是主要原因。参考下同行的页面,真正去了解下你的用户的需求,在你的页面去满足他的需求。页面之外,拓词、否词还是非常关键的工作,是一个长期要做的工作。

PART04、oCPC效果不好有哪些原因?

原因是很多的,你的页面不够优质,关键词不够好,搜索词匹配的不够准,账户结构和分词不够清晰,自动定向来的流量比较差,这些都是原因。

从4方面优化:

一是页面,上面已经说过了;

二是关键词,如果消费的关键词不是很好的词,那么要控投(暂停或者删除高消低转的词),并加入一些转化意向比较好的词。或者检查下自动定向,是不是开启后带来的词比较差,如果太差需要关闭;

三是搜索词,cpc出价和oCPC有一个核心工作是相同的,那就是否词。不能不否,也不能否的过死;

四是账户结构,账户结构应该是词性一致原则,词性一样的词组合成单元,词性相近的单元组合成计划。越清晰越好。如果一个计划什么词性都有,一个单元什么词都有,没分细,这样就很杂。效果会差强人意。

如果上述4个方式都调整优化过了,还是不见效,那就只有删包重建了,但是不要频繁的删包重建。

PART05、自动定向是针对基木鱼单元的,不跑基木鱼的账户使用意义不大

自动定向是针对基木鱼单元的,如果你投放基木鱼,会起到拓量的效果。如果你不是投的基木鱼,投的是官网,那么起量的意义不大。所以,如果你要跑oCPC,想开自动定向扩量,最好是投放基木鱼。

PART06、cpc与oCPC如何混投

一般建议跑pc端,可以投放CPC或者增强模式(eCPC),因为pc流量比较少。移动端可以主要跑目标转化出价。

小账户跑cpc出价效果一直不好怎么办?可以尝试一下增强模式或者目标转化出价。现在,cpc出价的效果已经很差了,oCPC效果更好一点。我建议≥300都可以尝试一下,预算不到300跑百度效果不好,建议换个小渠道推。

从oCPC的升级来看,我们可以发现3大趋势:

一个是更智能,自动定向已经不用去找词分词了。计划出价设置升级,选择点击默认开启增强模式,意味着cpc出价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

二是越来越给基木鱼“加权”,自动定向的核心就是基木鱼,跑基木鱼才能有较好的起量效果,不跑基木鱼起量效果差;

三是过去拼策略,现在拼人民币了。百度逐渐成为了人民币玩家的属地,日预算三五百内推百度已经很难了,没个千儿八百的做百度已经不行了。百度正在逐步淘汰一批小广告主。其新产品和新工具,红利都留给了大预算广告主,小预算广告主面临洗牌。

以上为个人分享,希望能解答您的一些大搜oCPC困惑,让您能清晰的认识它,学好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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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文读懂oCPM和oCPC差别! //www.f-o-p.com/283940.html Thu, 16 Jun 2022 05:40:42 +0000 //www.f-o-p.com/?p=283940

 

oCPM是在CPM的基础上,以优化为目标,同时以展示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而oCPC则是在CPC的基础上,以优化为目标,同时以点击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

一、什么是oCPM?

oCPM的英文全称为 Optimized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是在CPM的基础上,以优化为目标,同时以展示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

CPM计费是一种按照展示即收费的广告计费模式,展示了就收费,不必关心广告的转化效果。之所以说oCPM是在CPM基础上演变的一种计费方式,区别在于oCPM将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效果计入广告的考核目标。

oCPM可以在广告主摸清用户的消费习惯和爱好后,为用户设置广告费用,提高转化率。

1)oCPM的出价依据:广告主根据转化目标设置的转化出价

怎么设置转化出价呢?举个简单例子,假如广告主通过核算,得到一个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低于60元就有钱赚,广告主会在内心设置一个付费价格(60元),再根据广告主预估的曝光点击率0.03,预估的点击转化率0.1,预估的下载转化率为0.5,预估的付费率0.1,计算出一个根据转化目标设置的内心cpm出价=60*0.03*0.1*0.5*0.1*1000=9元。

这个9元就是广告主设置的转化出价,实操中广告主会根据经验价格进行上下浮动来进行测算。

2)oCPM的竞价依据:广告平台根据转化率预估的广告价值

广告平台通过实时预估广告主每次曝光的转化概率,并根据广告主设置的转化出价,在广告主可以接受的转化成本范围进行智能调控出价。

即:oCPM的竞价依据=广告系统的实时出价=平台预估eCPM=bid_price(广告主设置的转化出价)*pCVR(从点击到转化的比例预估)*pCTR(点击率预估)*智能调控因子。

什么是智能调控因子? 这是在传统固定出价的基础上演变的一种精细化匹配方式,由流量广告的日预算消耗情况、转化成本的达成情况等因素共同决定,其目标是平台帮助广告主在预算范围内根据流量质量动态调整出价,获得尽可能多的转化量,同时实际转化成本尽量不超出广告主预期。

3)oCPM的收费依据:按照用户实际曝光进行收费

值得注意的是,真实收费受广告主的出价依据(转化目标)影响,但是不等于出价依据或竞价依据。举个例子,广告按照平台预估eCPM进行竞价,如果广告主设置的bid_price越高,竞价成功性越高。当广告主竞价成功后,如果按照广告的广义第二价格(GSP)收费,真实收费就是这个预估价格的第二价格。

二、什么是oCPC?

oCPC的英文全称为Optimized Cost Per Click,是在CPC的基础上,以优化为目标,同时以点击为收费依据的一种计费方式。

同样地,区别于CPC计费,系统会在广告主出价(固定bid)的基础上,基于多维度、实时反馈及历史累积的海量数据,根据预估的转化率以及竞争环境,智能化地调整出价,进而优化广告排序,帮助广告主竞得最合适的流量,降低转化成本。

1)oCPC的出价依据:广告主根据转化目标设置的点击出价

基本原理同oCPM,在此不做赘述。

2)oCPC的竞价依据:广告平台根据转化率预估的广告价值

oCPC的竞价依据=广告系统的实时出价=平台预估eCPM=click_cost(广告主设置的点击出价)*pCVR(从点击到转化的比例预估)*智能调控因子。

从公式可以看出,无论是oCPC还是oCPM的出价模式,绝大多数平台都会将出价根据公式换算eCPM,这样的好处是平台侧可以将商业价值一致化,再在根据平台侧目标(用户体验/平台分发等),将这些价值换算成一个统一的score从而进行流量分发。

3)oCPC的收费依据:按用户实际点击进行收费

尽管在oCPC的出价方式下,广告平台对广告的点击率也可能存在预估动作,但是是否精准对于广告主的费用影响不很大,对比来看,oCPM则完全按照预估ctr后的结果来进行收费,这对平台的预估精准度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三、oCPC和oCPM的区别是什么?

1)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收费点不同和oCPM不同,oCPC是根据点击而扣费,对于仅有曝光而没有点击的广告,广告主无需支付流量费用,理论上对广告主来说肯定更加友好。

一般流量比较好的媒体,使用oCPC和oCPM的效果区别不大,但是平台通过oCPM可以将流量分配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通常比较成熟的平台更多会使用oCPM来计算。但是有些流量参差不齐的媒体,比如联盟,通常使用oCPC。

2)对于广告主和广告平台来说,oCPM优化空间更多

oCPC只能以cpa(比如下单、gmv等)作为优化目标,oCPM则多了一个空间,可以按照ctr(impression-click)作为优化目标,也可以按照cvr(click-action)作为优化目标,也就是说,平台从曝光到转化上就有非常大的调配空间,对于流量较大的平台来说,通常会设置一个或几个专业团队通过A、U、C(广告、用户、上下文环境)等维度进行精细化的成本优化,不仅能够推更准,还能更节约平台的资源位,对平台来说是一个有挑战但是ROI很高的事情。

我们进一步来看,那对于广告主来说,可优化的空间有哪些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拆解。

从表格可见,在广告主层面,oCPM的方式给了广告主很多方向进行参数优化,而当广告主不断的优化参数——广告真实的CTR和CVR都会变得更高,这时平台对于广告的预估点击率pCTR和预估转化率pCVR又会受到正向影响而提高,平台计算出来的竞价eCPM就会提高,广告的竞价优势也得到了提升。

这种情况下,广告主可以在不调高出价的基础上就拿到了更多的流量,而广告主为了优化参数而改善的创意样式、创意质量等又有机会在其他平台进行复用,对于广告和平台来说,都是1+1>2的事情。

3)对于广告主来说,oCPM可满足的转化目标更多

相比较oCPC来说,oCPM可以支持更多不同的转化目标和更复杂的转化类型组合,比如完播、关注、分享等,而这些转化类型的收费方式可能不同,对于复杂度更高的广告平台比如某条,统一用m计费也有利于统一管理,可以进一步丰富平台的广告生态。

4)从上文来看,oCPM的优势更加明显,为什么有些平台仍保留oCPC的出价模式呢?

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思考这个问题。第一是广告形式,国内主流平台比如某度,已经培养了以点击为主的用户行为,以点击为主的广告样式也更加原生,所以oCPC对于这类平台来说更为合理。

第二,现在的主流大型平台会以对oCPX进行超成本赔付的方式来保障和广告主间建立起一种更为健康的合作机制。平台在进行赔付时,看到的通常时广告主经过多次竞价后的总成本,无法把具体的赔付进行归因。

在oCPM模式中,如果产生了大量的虚假表现,平台数据积累滞后,模型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就会在短期提升平台的作弊收益,提高平台赔付额。而在oCPC的模式下,平台能控制的参数变少,且制造虚假点击的难度也会高于制造虚假曝光,对于一些流量质量参差不齐的平台,会是一种更为科学的出价模式。

 

作者:西格雷德

来源:西格雷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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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竞价ocpc如何控制流量? //www.f-o-p.com/273672.html Mon, 14 Mar 2022 10:09:20 +0000 //www.f-o-p.com/?p=273672

百度竞价OCPC账户进入二阶后,转化成本突增、转化量下降等等,面对这些问题如何优化解决?百度竞价ocpc如何控制流量?

下面就来通过4个方面,来跟大家分享百度ocpc二阶调整方向,教大家ocpc二阶如何控制流量。

百度竞价ocpc二阶如何控制流量?

很多竞价员应该都有这样的感受:进入百度竞价ocpc二阶之后,就感觉自己不会优化账户了,感觉仿佛账户不受自己控制了,优化起来总是担心会影响到模型、影响到优化效果。

其实大可不必,你要清楚不管用不用ocpc,不管你怎么优化账户,最终控制的是数据、控制的是流量,所以真的不用太大的担心,该优化优化,不要被工具拿捏。

百度竞价ocpc二阶如何优化调整?

既然可以优化,既然要优化,那么如何进行调整呢?调整方向又有哪些?

调整方向1:拓词操作

单词加词不要超过账户的20%,个人建议不要超过10%,而且优化的周期要长一些加词的周期要长一些,比如七天、十天加一次。

如果短视频见内容频繁加词,可以新建OCPC包,观察2-3天再做操作。

调整方向2:删词否词

①删词:删词对于百度竞价ocpc二阶来说,其实是没有影响的,特别是那些没展现没点击的词,可以查看近期的数据,对于那些长时间无转化的词、多次点击没有转化的词可以删掉。

②否词:对于ocpc否词,很多竞价员都会陷入:因为均价比较高,就特别在乎垃圾流量,就喜欢否词,因为否词越来越严重,导致展现少,展现少就更多的需要提高出价去买流量的恶性循环。

所以,要定期删否词,能精否的不短语否定。当然了,删否词前要判断下账户需不需要删否词。

调整方向3:创意优化

对于百度竞价ocpc来说,修改创意是不会直接影响到模型的,模型只统计到了我们的转化数据、人群数据和同行数据。

所以优化创意不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模型,但是它会直接影响到网民对你的判断,影响你的点击率,点击率下降了,你的流量下降,效果一定会下降。

所以,百度竞价OCPC创意优化,可以从下面两个方向入手:

1)有转化点击率低:提高点击率

2)没转化点击率高:降低点击率,撰写一些跟人群标签有关的创意,通过人群标签来规避一些人群。调整方向4:着陆页面

对于百度竞价ocpc来说,页面优化的核心就是转化率,转化率低的关键词可以随意优化页面,转化率高的肯定不会乱动。

想要提醒大家一点:页面的优化对于OCPC其实是受影响比较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的转化词,所以建议大家在跑OCPC之前,先把页面完善完成。

如果页面单一,转化率很差,那么你转化效果往往是起不来的。要你完成相关性、转化通道、用户体验这几个问题。

以上就是百度竞价OCPC二阶如何控制流量,以及4大百度ocpc二阶调整方向的相关内容方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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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搜索oCPC四大阶段优化方向 //www.f-o-p.com/271398.html Tue, 22 Feb 2022 09:02:30 +0000 //www.f-o-p.com/?p=271398

 

关于百度搜索oCPC四大阶段优化方向,师妹在这里跟大家梳理一下。

1、学习期

建包初期,这是最重要的,学习期是系统在建模,这个时期,如果转化数据准确率低,容易造成模型不准确,进而造成二阶跑量不准效果差,因此这个阶段如果数据不好,不要轻易核对数据进二阶,保证70%以上转化数据有效性效果更好

在学习期如果出现任何问题,均可按照四象限法则处理,有问题最好都在学习期解决,否则进入二阶后,要再调整优化就比较不好操作了。

2、成长期

完成数据累积,刚迈入二阶初期。

初进入二阶的oCPC包不建议做大调整,容易让模型产生振荡,延长学习期,在确保一阶数据准确性情况下,保证eCPM(CPA、创意CTR、落地页CVR)具备足够竞争力,有良好的展现才会有后续的点击转化。

3、成熟期

进入二阶一定时间,各项数据如展现、点击价格、成本等较为稳定。

在成熟期一般不建议对oCPC包里的相关物料进行大调整,这会影响账户稳定性,导致效果波动。

在这个时期可以周期性添加关键词进行拓量。如果需要拓量,建议增加预算、加词、适当提升CPA或者采取放量模式。

4、衰败期

如果账户有以下几个表现,基本可以认为是oCPC包在衰退了:

①从推广效果看,可能是转化在逐步变少;

②从消耗来看,可能是钱花不出去,导致转化效果变差;

③可能存在人群覆盖不足,因为oCPC也是基于账户所选取的关键词来拓展跑量,若产品需求周期长一些,等这些流量拓展完,就有可能面临流量不足的问题了。

如果要优化的话,还是需要从根源上来解决问题,想办法开源:把钱花出去、把流量拓开来;节流:进入的流量尽可能减少漏斗流失。

开源,拓宽流量池子:

①在设置初始CPA时,建议不要设置过高,要在可控的范围内,比如一天希望能有多少个转化,再根据现有的预算进行成本的设置。

若设置太高,在有限预算下能获得的转化就少,时间长了,系统大概摸清了你需要的量,慢慢的流量分配会越来越少。因此合理的设置CPA,甚至可以初期比原期望CPA稍低一些(不低于80%),慢慢往上提。

若初期跑的时候,所获得的成本较高,那不建议就进二阶,不利于获量也不利于降成本,后续优化可操作空间低。

因为二阶是基于一阶的数据来建模的,一阶数据没跑好,二阶的建模就不够精确,二阶能记住的就是一阶跑出有效转化需要这个成本,那系统执行的就是按这个成本去拓宽,如果限制了成本,系统就会束手束脚,有可能出现oCPC包无法起量的情况出现。

②在稳步进入二阶后,注意观察搜索词报告、优化建议报告等,将报告中与业务相关的词添加进来,不断扩大流量池子,不断为账户添加潜在转化词,为账户提供更多转化流量。这是一种正向操作,大家完全不必怕会影响模型,少量多次操作,对模型几乎没有太大影响,duck不必束手束脚。

节流,减少漏斗损失

①eCPM流量分配和三个因素有关,CPA、创意CTR、落地页CVR,因此要获得更多的流量和曝光,除了提CPA外,创意CTR和落地页CVR是我们要提升优化的重点。

CTR提升需要优化创意文案、样式、图片三种,这里不再多加阐述,大家可以去听特训营相关章节的课程;

oCPC转化中分浅层及深层转化,在做日常数据时,比如咨询成本、意向成本、成交成本,建议大家都做下统计,计算出转化有效率,若转化有效率低,建议将转化设置为深层转化,从源头提高转化有效率。

②oCPC模型是依据CPC一阶时跑的流量来构架的,一阶跑量是否真实有效是会影响到模型的建立的,因此在一阶时,最好能让有效率在80%左右,有效率高了,模型的准确率就高了,在这种情况下进入二阶,对二阶模型拓量更有优势,也能更好的减缓衰败期。

 

作者: 艾奇SEM

来源: 艾奇SE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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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ocpc投放操作技巧 //www.f-o-p.com/271061.html Sat, 19 Feb 2022 00:25:59 +0000 //www.f-o-p.com/?p=271061

 

如题,2021年过去了,迎接的2022年。在过去的一年里面,百度大搜的ocpc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话题。塔哥也是不定期给大家普及一些ocpc的知识和分享,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这次内容主要还是收集了过去一年的关于ocpc的各种方法论做了一次简单的数据呈现的实践结果。有图有实践,但行业和模型的搭建不同效果也不尽相同。本次内容依然属于经验分享,仅供大家参考使用。

接下来我会用我21年多账户跑ocpc策略当中新账户的ocpc投放实操数据进行披露。

通过平时做的笔记和数据的展示来解答一些疑问,这样会更接近真相。但不排除现在功能更新后有一些差异。例如现在的增强模式,可以简单理解为ocpc模式下的营销托管版;而目标转化成本:常规ocpc跑法,这没什么疑问。

放量模式:相对智能的0门槛模式,量大前期转化少,后期稳得住转化稳。这些功能的更新,主要是针对现在不同的账户情况,百度后台进行的调整,真的是越来越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效果方面则因情况不同而有所不同。整体来说,ocpc依然还是效果保证的不二之选。

本文适合阅读人群:刚接触ocpc不久的新人。最大限度属于中短期。

ocpc的优化师老鸟可以直接飘走。旨在分享ocpc系统的一些操作技巧和简单的优化思路。

本文不能保证全部的思路都是正确的,但完全可以说是有效的。

毕竟数据骗不了人,从数据到效果到成为案例,都实实在在发生了。希望可以帮到更多同学。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刚拿到不久的账户,全程在跑cpc,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有爆款的时候,全部给这些计划**第一阶段的帽子,可以看到,都在第一阶段,而且都还没核对数据。PC和WAP分别都有2个计划,正常推广监控数据中。

如果一阶的转化效果就足够好,直接常规模式下进入二阶,这样是最理想的。但是我知道一定是好事多磨的年代,不可能这么顺利就给我过二阶,不然我也没有素材为大家呈现更多的可能性。所以同学们接着往下看。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四个计划,连续跑了大半个月,最近的7天也在不断调整,依然发现计划内的转化效果中移动端的效果不理想。成本极高。但这是cpc阶段,所以调整的时候不需要手软。分析出问题就直接调整,让模型的基础更有条理性。

而实际上,因为前面的一个老户的wap端已经很好,所以跟我之前的文章说的一样,模型也会存在互相竞争抢量的情况,所以这个新户的wap端数据不好,但不代表不能优化。

这个时候塔哥的思路就是,转化成本高,需要降低成本,但是既然这是了这么低的转化成本最后呈现的转化成本如此高。说明移动端的转化成本的设置不合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应该增加转化成本再观察。当然,这是第一阶段,cpc操作更有倾向性,但底层逻辑的思考可不能少。同时考虑到有老户的移动端在抢量,如果一直不能破局,应该考虑从pc端入手,尽快打开进入二阶的局面。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这里同学们不难想得到,把目标转化出价改变一下模式,改成使用数据积累阶段的转化出价,这样就是系统计算一个时间段内的消费和转化成本,这个知识点的关键在于,既然后期要系统智能推广,那就可以从系统的需求出发,让系统更懂整个推广过程。这样能系统更懂你的模型和需求人群。PS:修改目标转化出价这个一般在非0门槛的投放包才能操作。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果然不出所料,名场面来了:如这两个图,PC是因为整体效果比较好,所以有了推荐值,然后很快就进入了第二阶段,即将开启智能推广,心情还是比较受到鼓舞的。

而wap则是修改了策略后,很快就带出了推荐值,这个推荐值可以说是系统为你进入二阶一个很好的敲门砖。有了pc的经验,塔哥马上修改了这个出价。但这里不得不提一个知识点:那就是这个出价应该完全按照系统推荐值还是可以比这个数值还低一点好呢?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如图,我们之前的理论知识中也清楚,出价可以参考出价的80就好,但塔哥不喜欢把数据卡的太死,所以就按照81%来设置转化出价。(图片仅做参考)

所以我们基本可以得出结论:

投放包不能自动或者通过推荐值进入二阶,可以尝试修改目标转化出价的策略来进行测试,但还是那句话,进入二阶不要着急操作太多,最少给三天时间让模型去跑量。原因塔哥就不说了,实在讲太多太多次。

特别提醒:三天的时间,转化出价如果还是觉得高,可以调低,但很多老师或者很多资料也是强调,每次调整不适宜太大。有些同学进了二阶以后直接降低了30-50%,结果把模型直接拉胯,得不偿失。塔哥建议,每次调整10-20%,最理想的还是每次调整10-15%,而且,调整转化出价的时机一般选择:计划预算跑完以后再操作。这样第二天模型可以按照更高的转化出价去跑,竞争力感觉会更好,但也没有说一定要,纯个人经验。

到这里,相信有细心的同学一定会发现,还有一个WAP的计划还没进入二阶也没有看到推荐值。嗯,没错,塔哥遇到“刺头”计划投放包了。咋办呢?一起往下看!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持续优化到11月7号,大部分计划都进二阶。但是还有一个计划迟迟没见动静,这时候塔哥直接启用“0门槛”模式,把这个计划直接编辑为0门槛,用了几天时间让计划学习结束,为了保证学习期间有更多竞争力去争取流量,塔哥特意把转化出价调整到前一个wap计划的推荐值差不多的出价来保证0门槛的流量稳定性和持续性。

幸好的是,这次学习结束后,并没有提示学习失败。不禁有点小激动!这个名场面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那问题来了,是不是这样以为就结束?同学们,你看看文章的进度条,就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一向秉承“塔哥出品,必属精品”的理念,怎么可能这样就草草结束?

接下来是根据数据的分析来调整,把成本尽可能降低的优化操作,同学们继续往下看。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再看一下这两张图,11月7号的0门槛刚进不久,成本还是蛮低的,但是最怕的事情就是“出道即巅峰”,所以塔哥留意了一下转化成本的变化。若不其然,名场面继续来了:7号还挺低的成本正在沾沾自喜的时候,8号就来了一个晴天霹雳,从35一下子涨到了58,这个差点把塔哥劈死。

分析一下原因,感觉不可能因为老户有类似的模型就抢了如此巨大的量导致的,最多只占30%的因素。

那回到账户本身,成本上涨,要下降,我想到的是,否词,优化创意,修改计划预算,增加关键词,甚至增加创意(闪投)样式等一系列的正向操作。但塔哥清晰的记得,7号的时候把转化出价从50调整到40(当时忘记截图),这个幅度正好是20%,但没想到了8号就开始成本飞起来,所以我又把转化成本修改回50,毕竟刚进二阶不到7天。决定再观察一下看看。

如何把新账户ocpc的0门槛进二阶和降低成本?

呐!名场面果然来了:到了9号,按照50的转化成本来推广后,成本从58降低到26。果然是正确有效的。成本降下来,比之前的还低,后面的成本也基本徘徊在25-35之间,偶尔有45的情况,但是整体是很稳定的(这里就不再多做截图),毕竟还有一个老户的移动端ocpc计划在互相抢量,塔哥就不对这个模型太高要求了。

直到12月初,数据一直稳定。至此,两个账户的ocpc搭建算是基本完成,不需要再因为成本的飘忽不定各种emo了。

说到这里,塔哥总结几点分享给同学们:

1.玩百度大搜的ocpc,一定要记住两点:烧得起钱,管的住手。

2.新户搭建好计划后强烈建议直接进一阶,不用白不用,万一流量出爆款呢。

3.账户的结构当中核心词和流量词搭配要合理,保证投放包流量足够多。

4.前期的优化要有勇气,后期的优化要有底气,患得患失做不好ocpc优化。

5.学习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做预判,一阶的转化数据基本也能给你答案。

6.学习失败只是告诉你转化数据累计不够或者效果可能不好,但是还会智能推广,如果你优化到位,一样会效果提升。学习失败不一定要新建。看这个投放包实际效果决定。

7.本质上学习失败和学习结束是差不多的,只是失败以后,你操作的空间和要求都变大变高了,也仅此而已。也有不少学习结束的二阶投放包最后效果差的一塌糊涂的。

8.成本的控制一定要给设置好一个可以接受的上限。心态很重要。如果经受住时间的检验了,就开始做正向操作也不迟。核心还是第一阶段的模型要足够合理。

9.能调整成本,先调成本。从大局来看,允许多账户中有些账户成本偏高的情况。

以上是塔哥多账户做ocpc的一些操作记录分享,当中还有一些细节无法做到每个操作都截图,通过这个分享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同学打开思路。随着ocpc不断调整和改变,每个时间段都有其不同甚至相反的操作手法,还需要大家根据需求多实践和总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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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价ocpc成本高如何调整?4步搞定! //www.f-o-p.com/269028.html Thu, 20 Jan 2022 05:51:01 +0000 //www.f-o-p.com/?p=269028

竞价ocpc成本高如何调整?

一提到竞价ocpc成本升高,很多竞价员的第一反应就是降低出价,或者暂停账户,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那就大错特错了!

对于这个竞价ocpc成本高这个问题,我们不应该一概而论,要一分为二来看待。所以第一步不是降价也不是暂停账户,而是要判断下账户具体情况,然后再针对性优化调整。

竞价ocpc成本高情况分析

竞价ocpc成本高,首先要对账户确定是短视频间内成本突然飙升,还是成本一直很高。

1)短时间内成本飙升

如果只是昨天80,今天突然到100,竞价ocpc成本突然飙升的话,那么不用太着急,大概率明天成本会降下来,静待观察即可。

2)成本一直很高

如果是很长一段时间成本都非常高的话,则可以按照下面这个步骤进行排除优化:

竞价ocpc成本高如何调整——第一步

查看转化通道是否正常

确认竞价推广账户回传是否有断流的情况,账户实际转化数据与报告是否一致,排查因为转化通道导致成本升高的情况,这也是大家经常容易忽略的一步,千万要记得!

竞价ocpc成本高如何调整——第二步

查看搜索词溢价是否严重

如果搜索词溢价很严重,需要把点击价格特别高,而且没有转化的关键词暂停。

竞价ocpc成本高如何调整——第三步

产看是否匹配到了一些无效流量

对于那些根本转化不了、完全不相关的关键词,该否词的进行否词处理。

竞价ocpc成本高如何调整——第四步

如果以上内容都排查完,而且没有问题的话,则需要排查一下页面、创意,检查页面和创意的相关性

作者:厚昌学院

来源:厚昌学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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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玩转零门槛oCPC投放? //www.f-o-p.com/268132.html Thu, 13 Jan 2022 08:27:00 +0000 //www.f-o-p.com/?p=268132

 

百度零门槛oCPC已经上线一段时间了,原来的低门槛没有了,其实低门槛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尤其是对于那些量少的广告主。

现在的零门槛看似更加人性化了,但是实际上效果并没有低门槛好,虽然说都有数据积累,但是低门槛是基于你建了包以后的模型跑的数据积累,进入二阶以后效果就会相对比较明显。而零门槛直接就是基于你的账户历史数据的基础上7天为限积累数据,7天过了如果通过学习期就算是一个跑通模型的包了。

1、零门槛ocpc如何建包?

1、建包范围

一般都是直接选择“移动”,然后整个账户全选,没必要分计算机、移动了,因为一般来说量是不够的,除非你量特别大,单独几个计划或者单独计算机、移动就可以通过学习期,否则就是全选。

原本我也是分计算机、移动、大流量计划建包的,但是都失败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一次的尝试消费都是不低的,因为系统在探索的时候,往往cpc会超出你的预期不少,如果不能通过学习期,这部分成本广告主要是能接受也是可以尝试的。

2、目标转化设置

如果对接的是在线咨询软件,建议设置“一句话咨询”,笔者也尝试过三句话、留线索,其中有一次“留线索”通过学习期了,不过CPA高出预期一倍,最后放弃了。

因为在建包的时候CPA就比较高了,系统会根据账户历史数据做一个预判,CPA必须高于系统建议出价的80%,所以最后也不会和这个成本偏差太大,现在系统已经比较准确了,你设置的CPA是多少,系统就会按多少跑,不会高出或者低出太多,高出太多就会学习失败,低出太多是不可能的,现在的oCPC已经不是往日的oCPC了,所以还是建议“一句话咨询”建包吧,成功的机会还是比较高的,从跑的数据来看,当客服不在线时留言也算一句话咨询成功,而且垃圾流量不会很多。

3、目标转化出价设置

这个系统要求是不能低于系统建议出价的80%,建议就按高出80%一点点就可以了,如果系统给的建议出价低于你的预期出价,那么可以在你预期的出价范围内拉大空间尝试,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给系统更大的拓量空间,这样模型成功的机会比较大。

如果系统出价的80%已经远远高出你的预期了,那么你可以再用cpc跑跑稳定一下账户,这个系统出价是动态的,过几天再来看看,相对稳定了再建包。

2、零门槛oCPC优化策略

1、建包前优化策略

系统已经越来越智能了,对数据的把控也越来越精准,所以在建包前把账户尽量优化稳定还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把账户尽可能的拓宽,比如关键词的数量,可以尽可能的多加,创意尽可能地优化到比较能抓住用户的痛点,其他基本的设置要完善,总之在建包之前要把能完善的尽可能都操作了,不要等到建包了再操作修改。

其次,在以上那些基本操作都完成之后,需要跑一段时间的数据,比如7天或者10天,具体情况需要基于账户的情况,最好是跑到数据基本稳定了为止。

2、建包后学习期结束前优化策略

这个时段是系统基于历史数据以及你建的包的数据跑量的,所以这个阶段最好不要动账户,管好自己的手。

如果说账户连续3天跑的都特别差,比如CPC特别高,转化特别少,那么可以适当调整CPA,或者删除oCPC包,跑几天再建包。

当然,这段时间否词还是要时刻关注的,把那些无关的词最好实时操作否掉,那些弱相关的关键词暂停或者删除,只有这样账户的关键词的精准度才能越来越好,账户的质量可以越来越高。

3、学习期结束后优化策略

一般是7天就学习期结束了,要么学习结束,也就是通过了学习期,要么是学习失败,就是没有通过学习期。

1)通过学习期优化策略

说明系统已经按照广告主设置的数据进行了跑量,而且抓住了合适的用户群体,系统后续会继续根据已经抓住的这个用户群体跑量。这个时候也不要动账户,偶尔有一两天花费有些多,不要过分在意,只要周期内转化在预期内就可以让账户继续跑量,如果CPC超出预期也要稳住,一般是你CPA的五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二都是有可能出现的,一定不要偶尔的cpc一高就去调CPA,否则就废了。

2)学习期失败的优化策略

这表明系统没有抓取到足量的目标用户,你的模型失败了,需要删除oCPC包,继续回到CPC,继续优化账户一段时间,然后再来尝试,把这7天账户出现的情况总结一下,然后应用到账户中,持续优化和提升。

以上就是本次分享的全部内容,总之oCPC跑量是一个广告主和系统平衡的过程,大家需要找到其中的平衡点,用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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OCPC竞价投放策略! //www.f-o-p.com/266277.html Fri, 24 Dec 2021 03:12:21 +0000 //www.f-o-p.com/?p=266277

 

随着ocpc模式的门槛逐渐降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测试智能竞价投放,原本跑CPC的账户,感觉流量基本分配不到太多,有钱花不出去了,

之前是每天抱怨转化成本太高,现在是钱花不出去,碍于形式,之前跑CPC的现在投入Ocpc的阵营里

所以今天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我们在投放ocpc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其中包括转化成本高和效果浮动,效果转化率低等等问题,面对这些我们应该如何进行优化,提升我们的转化效果呢?

很多人都在说ocpc模式可以快速获得流量,可以快速的获得精准的线索,同时还能控制成本,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说ocpc模式是不能触碰的。

所以现在我给大家讲解一下 我个人的理解 以及实操的经验,在投放过程中,我们遇到的问题普遍是跑O的模型会碰到的问题,和跑O模型的成本控制不下来,效果今天好明天不好,效率拉跨等等问题,对于这样的问题 我们应该如果运用自己的实际经验,进行优化呢,如何提升表单效果转化呢?

一、Ocpc成本高

为什么成本会高的问题有以下几点,点击率低,转化率低,以及后台的数据跟我们实际反馈的数据不一致,以及我们的账户各种设置的不合理,这里先讲解一下 点击率低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1. 转化率

OCPC模型是AI性质的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有效的转化率,但我们用了ocpc模式之后 我们的效果转化率还是低,说明了以下三点可能还是存在问题,1.看下我们的关键词,是否存在否词,2.去看我们的外层是否明确凸显了我们想要展现出的活动重点,以及能否让客户get到的我们本次活动的重点,3.看我们的落地页是否活动突出重点没有 ,有没有捕捉到客户痛点。

2. 点击率

点击率提升不上去,点击率低的问题,可能是我们同一条素材用的时间太长了,导致数据老化,导致我们的计划生命周期衰减,所以 我们要定期的时间去更新我们的素材,一般建议是一个礼拜更换一次素材,外层图和文案,同时我们的外层文案 可以根据文案优化中心提示的top前几参考优化。

3. 降成本的技巧

我们要先找到我们投放计划的中,展现比较高的关键词,同时添加针对性的关键词,删除否词,增加当日流量曝光要伴随着一个百分之5-10的出价下调。

然后等投放一段时间过后等 我们的计划模型稳定之后,再进行以上的操作,进行定时的小幅度上下调整,以此来降低我们的转化成本。

若第一阶段的操作效果可以的话,第二阶段的效果降下来的话 我们可以复制cpc计划模型来跑,同时向以上操作进行cpc的优化逻辑,调整我们的流量方位,消耗的稳定向,然后添加到ocpc的投放计划里。

二、效果波动大

以往ocpc的效果上下浮动过大就是,因为我们对账户里的计划频繁的去调整推广时间段和地域的投放,添加一些关键词和删除一些关键词,导致我们的计划生命周期急剧减少,建议是每天最多调整三次,不要太频繁的去调整一条跑起来的计划,如果当日转化效果数据少的话也会影响到。

因为账户修改会影响到流量词对我们匹配到的相关的流量,和匹配流量的比例,修改的越多影响的就越多,变动的同时波动效果也是最大的,所以要提前几天检查,最近的投放地区和投放时间,多添加一些相关的关键词去操作等等…..。

例如这4种会影响我们的计划生命周期死亡,修改的投放地区幅度很大,修改投放时间变动比较大,大量的删除我们最近一个月的展示计划,和已经有点击的广告计划,已经投放计划里的关键词,大批量的复制同样模型的广告,

对此我对这些问题总结了以下五种方法整理转化效果上下浮动大的问题解决方案:

1. 将我们计划中的同样的投放计划去关联合并成一个,去增加当天获得的流量,和转化效果;

2. 对已经跑出计划模型的内部投放计划,持续的优化对我们计划有提升的关键词,同时删除我们的计划中影响流量的关键词;

3. 避免时段,地区等基础设置修改;

4. 降低增加否词的频率和数量(频率1天1次,数量控制再80个最佳);

5. 去掉我们计划中近半个月内没有转化的关键词同时换上我们有转化的新的关键词。

三、有效率太低

客户预留的线索太少,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们的关键线索不匹配,我们的外层图片没有吸引力,我们的落地页没有相关的诱惑客户预留表单下来,另外要注意的是我们落地页是否有添加短信验证,必选项是不是太少了。

1. 自我检查

第一点我们要先查看我们的账户关键词和外层图,以及落地页,和落地页里面的转化组件是跟我们本次的落地页相关,列如:外层图有没有规避,要规避的人群和词汇,关键词有没有,规避无用的关键词人群,落地页是否设置了本次门槛呢。

另外还有就是看我们落地页里面的关键组件运用的是否合理,要确保每一个页面和按钮都可以随时可点按钮。

同时我们还要去看下我们的点击按钮的链接和引导的文案是否能真实的起到效果,要注意不同的落地页界面要使用不同的文案引导。

2. 创意外层优化

外层在竞价模式中重要的作用是什么呢 ,有一部分人会说可能是用来打动用户的,但是,这是一个很浅很浅的看法观点,他的真正作用是用来打动用户的同事,并控制它。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外层去避开意向比较低的用户人群,在控制点击率的同时我们也要提搞客户预留表单的信息质量。

如下整理:有效提升关键词和外层图和落地页相关性,避开一些无效的人群,外层要突出符合用户的需求点,可以肯定外层图的文案要和落地页的首图有这相关联性。

3. 着陆页优化

用户点击外层图之后进去第一个图片就是落地页首图,这个是将用户转化的重要环节,因此我们要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外层图上,要确定外层图与落地页首图有着明确的相关性和关键词高度相关。

其次,不相同的关键词,如果关键差异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去做不同的计划,放到不同的里面去做测试,类似于基木鱼模式,承载分配不同的流量,让更多的关键词可以有效地转化,这样我们的曝光流量才会获取的比较多。

再有一点可以用外层图圈定一些可以转化的用户,在外层图上面介绍,在落地页上介绍,行业的门槛,和大概的费用,让用户了解到,以免过多的用户留下了线索但是 是 无效转化的线索。

最后说一句句

Ocpc模式的优化逻辑跟我们手动操作的cpc模式是一样的,都是在操作账户的数据,不断的提升和优化我们的广告的转化和展现。

Ocpc模式投放我们可以把它看成一个AI系统,但是还是基于我们对账户设定的基数设置,

伴随着更多的行业,不同的账户预算开启O的模式,那么智能竞价将会持续的增加,O模式的红利可能会在一段,或者已经对于一些行业已经过去,所以在此相对 我们同行业的同事从业者,要不断学习新的模式玩法,保持对于行业的敏感度,这样才能保证 在行业内不会被淘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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